复旦大学信息办云服务器托管规定

  

一、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复旦大学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二、云服务器托管服务条款

1、 托管部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复旦大学校规校纪,以及复旦大学信息办的管理规定。

2、 云服务器原则上只允许对外开放以www为主的互联网基本信息服务,如需提供其他服务,需要申请时特别说明,经信息办审批后,方可提供。

3、 托管部门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有版权(许可/使用权)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并负责云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做好数据备份工作。托管部门需定期维护服务器,保障操作系统安全。

4、 为了规范校园网络管理,保障云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最快时间的故障排除和应用服务的恢复,托管部门须填写《复旦大学信息办云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5、 信息办有权对云服务器使用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学校网络线路的正常运行。

6、 信息办保留因托管部门违反服务条款,或因服务器中毒、被黑客侵入等情况出现时终止云服务器运行的权利。

7、 信息办保留对本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三、服务内容

1、 信息办提供良好的机房环境,完备的机房设施。

2、 信息办负责设备物理位置的摆放、IP地址的分配、网段划分、网络流量监控和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网络畅通。

3、信息办负责云服务器操作系统以下的底层部分运维,包括机房环境、网络、云平台架构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提供标准正版操作系统基础模板供用户选择,操作系统及以上部分(比如操作系统配置、系统漏洞修复等)由用户自行负责。

  

四、争议解决与不可抗力

1、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信息办不承担责任。

2、 由于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将由信息办负责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