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会议

  

2004年6月,主办了“2004 年亚太区教育CIO论坛(2004 APAC Education CIO Forum)”,与会的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大陆、港台地区的专家代表围绕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2005年4月,与香港的大学联合电脑中心(JUCC)共同主办“2005 沪港地区高校电子化校园科技研讨会”,来自沪港地区25 所高校以及信息化相关单位的近70 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促进沪港两地高校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领域的经验流;

2005年12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高校信息化指标体系研讨会”;

2005年12月,主办“上海教科网(SHERNET)建设十周年专题报告会”,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专家作了专题演讲、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领导到会致词;

2006年9月,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了“2006’教育信息安全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 多名各大高校相关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2008年5月,亚太大学CIO/IT 主任联合会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

2010年6月承办“教育管理信息标准和高校管理信息标准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化专家将交流经验,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研讨信息标准的下一阶段工作;

2011年11月11日,主办全国高校信息化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成立十周年大会。全国107所兄弟高校领导及专家同行共近250人参会。与专家同行们一起共同探讨了高校信息化建设机制体制创新、面向师生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模式,以及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等内容;

2012年5月,协办“2012数字校园创新论坛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研讨会”,大会以“高等教育信息化规划与发展”、“科研信息化创新机制”、“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实践”为主题并邀请专家做了精彩报告,近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9月23日,召开了复旦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并作网络安全工作部署。

2018年5月11日,智慧校园峰会暨复旦大学2018年教育信息化高端论坛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人员代表齐聚复旦大学,共同探讨在新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进行融合和创新发展的智慧校园建设新思路。

2018年6月12日,国际一流大学信息化战略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8年9月17日, 承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主论坛。上海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市、区网信办,上海市行业、产业以及高校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2018918日,与市委网信办、市教委指导,复旦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承办“智慧校园时代的高校网络安全建设分论坛”,约100 位来自各大高校相关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