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03

       3月,根据教育部通知,由学校人事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信息办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此次数据采集内容涉及14个大类 25项具体内容,人事处和信息办提前沟通要求,基于学校数据治理平台(datahall.fudan.edu.cn)已有数据情况制作采集模板,根据全国教师管理系统填报需求,对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发布到表格负责人界面进行确认和核对,相关部门的表格负责人只需提供数据转换规则,大大减少了数据收集、转换、处理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

       如图所示,datahall平台总计支持了16张表格,对接了4个职能部门,涉及教育教学信息、教学科研成果、教职工信息和获奖信息(项目、奖励、论文、著作、专利等)。并根据人事处需求,发布采集人员范围信息表,为此次需要填报的1425项具体内容提供人员范围。

       325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对我校此次快速完成数据更新工作进行了表扬。

  

       后续人事处和信息办会协助各部门在数据治理平台形成定期更新制度,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战略化行动,提升教师队伍管理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