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65

       志愿同行春三月,雷锋精神暖人心。在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校园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复旦大学信息办开展了主题鲜明、类型丰富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33日活动概况

       33日中午,信息办响应学校号召,在邯郸校区北区食堂门口为师生们提供信息化咨询与服务,旨在为师生解决信息化相关问题,增进师生们对信息化的了解,搭建信息办与师生沟通的桥梁。服务内容包括校内电子资源使用介绍、信息安全知识科普、IT技术咨询、eLearning使用方法、VPN服务、校园一卡通使用、小程序功能等实际问题的答疑与解决。

       春风和煦,志愿暖心。本次信息化咨询服务还包括“3·5我问你答,信息化小知识”扫码答题活动,向参与者科普信息安全常见问题,为广大师生日常学习办公提供帮助。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学雷锋日纪念日来临之际,信息办第二党支部主动联系走访复旦大学附设幼儿园,开展信息化咨询上门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经过现场交流,信息办与会同事们了解了幼儿园网站的优化需求,还为幼儿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二级单位网上办事大厅、调查问卷平台、正版软件平台等,对相关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都做了详细解答。

       同时,信息办团队发挥技术专长,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协助附设幼儿园优化网线排布、进行大屏调试等,排除安全隐患。

  

       学雷锋,不止于一时一事。在思想上根植雷锋精神,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信息办会一如既往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知行合一,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稳定的信息化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新征程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强调,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向雷锋同志看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