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再爆高危SQL注入漏洞,可获操作系统权限

发布时间:2016-08-25浏览次数:1964


摘自:Frebuff.com

zabbix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性能监控解决方案。近日,zabbix的jsrpc的profileIdx2参数存在insert方式的SQL注入漏洞,攻击者无需授权登陆即可登陆zabbix管理系统,也可通过script等功能轻易直接获取zabbix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权限。 但是无需登录注入这里有个前提,就是zabbix开启了guest权限。而在zabbix中,guest的默认密码为空。需要有这个条件的支持才可以进行无权限注入。思科的研究人员说,这次发现的漏洞包括:Libarchive处理7-Zip文件时可能发生整数溢出的问题(CVE-2016-4300),还有处理Mtree文件时缓冲区溢出(CVE-2016-4301)、处理RAR文件时堆溢出(CVE-2016-4302)。很显然,这些都是相当危险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这些漏洞在感染的设备上远程执行代码。

在您的zabbix的地址后面加上如下url:jsrpc.php?type=9&method=screen.get&timestamp=1471403798083&pageFile=history.php&profileIdx=web.item.graph&profileIdx2=1+or+updatexml(1,md5(0x11),1)+or+1=1)%23&updateProfile=true&period=3600&stime=20160817050632&resourcetype=17

输出结果包含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xtax.说明存在漏洞

攻击者可以通过进一步构造语句进行错误型sql注射,无需获取和破解加密的管理员密码。有经验的攻击者可以直接通过获取admin的sessionid来根据结构算法构造sid,替换cookie直接以管理员身份登陆。

尽快升级到最新版,V 3.0.4版本已经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