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SH 曝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发布时间:2017-02-09浏览次数:2284

摘自:西盟科技资讯


       国外漏洞平台 securityfocus 上发布了最新的  OpenSSH(CVE-2016-10009)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由于问题出在 ssh-agent  ,这个进程默认不启动、只在多主机间免密码登录时才会用到,漏洞利用条件也比较苛刻,因此官方漏洞评级仅“中危”。用户仍需尽快升级至最新版本。

       经过知道创宇云安全团队紧急确认,知道创宇云安全服务(加速乐、创宇盾、抗D保)不受本漏洞影响,同时由于知道创宇云安全可有效隐藏网站服务器真实IP地址,对安装存在漏洞版本OpenSSH服务的服务器能够很大程度避免漏洞攻击。
      OpenSSH 7.4 已于 2016 年 12 月 19 日正式发布,新版本移植了在  Linux、BSD、以及其它类 Unix 平台上 SSH 2.0 协议的完整支持,主要修复了上一个版本中发现的 bug 和安全问题。需注意的是,7.4  版本的各项底层变化,有可能会影响现有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