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Struts2存在S2-045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2483

摘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上海分中心


昨天,J2EE框架Struts2再次被爆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S2-045),编号:CVE-2017-5638。受影响范围:Struts  2.3.5 - Struts 2.3.31, Struts 2.5 - Struts 2.5.10)

危害等级:及其严重
黑客可以利用该漏洞在远程服务器上执行任意系统命令,将会对受漏洞影响站点造成严重影响,引发数据泄露、网页篡改、后门植入、成为肉鸡等安全事件。

影响版本
Struts2.3.5  到 Struts2.3.31 以及 Struts2.5 到 Struts2.5.10


自查方式
查看web目录下/WEB-INF/lib/目录下的struts-core.x.x.jar  如果这个版本在Struts2.3.5 到 Struts2.3.31 以及 Struts2.5 到 Struts2.5.10之间则存在漏洞。


修复建议
更新至Struts  2.3.32 或者 Struts 2.5.10.1 或  使用第三方的防护设备进行防护。临时解决方案:删除commons-fileupload-x.x.x.jar文件(会造成上传功能不可用)。

由于该漏洞影响范围广,漏洞危害程度极为严重,请各用户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受影响。SHCERT将持续关注该漏洞。

参考链接: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WW/S2-04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