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高校智慧教学生态系统:教学平台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构建高校智慧教学生态系统:教学平台技术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举行。会议由复旦大学主办,上海紫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湖州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紫越科技等单位的教育工作者和信息化同仁出席研讨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紫越科技先后围绕Canvas的建设、创新与应用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了高校智慧教学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以促进教育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提升学习体验。

       复旦大学信息办高珺发表了主题为《浅谈Canvas的接口与数据交互》的演讲。他认为在以教学辅助平台的建设中,应当根据实际需求对数据的需求情况,妥善制定接口和数据交互的策略,在保证安全性和健壮性的基础上,通过合理的选择,使用最适合的方式来进行开发。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张健就《Canvas扩展应用:学情教情、视频空间》作出分享他提出学习平台是支撑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托之一,应通过个性化学习、互助、协作、OBE支持等策略推广其深度应用以提高教学效率。借助课堂分析、学习行为、知识推荐、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应用推动人才培养创新。

       同济大学信息办智慧教学部张金金在题为《Canvas助力培育教学模式生长》的演讲中表示,建设Canvas学习管理平台,可立足规划指引、分期建设、迭代升级、教学闭环的思路,为师生提供个性化定制的虚拟学习空间,形成涵盖课前/中/后、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泛在学习的OMO教学空间,实践无边界教学模式。

       紫越科技唐猛围绕《混合式教学深度应用的挑战与支持服务》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混合式教学是未来的主流教学方式,构建泛在、开放、智能的混合式教学平台,可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和多元的学习体验,从而有效地促进知识的吸收和应用能力的提升。

       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聚焦技术、创新和应用,探讨了如何构建高校智慧教学生态系统,促进教育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并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和全面发展的学习机会。通过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智慧教学生态系统”有了新的认知。相信通过对“智慧教学生态系统”领域的不断探索,有助于实现教育更加高质高效,创造更加智慧化与个性化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