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送暖,化爱于行——信息办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信息办积极响应,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类型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校园志愿服务文明新风。

 

       当天中午,信息办志愿者们在邯郸校区北区食堂门口精心布置服务台,热情迎接每位师生,为他们提供信息化咨询与服务。无论是关于校内电子资源的使用,还是网络安全知识的科普,亦或是IT技术咨询、网络配置、密码修改、正版软件安装等实际问题,信息办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旨在解决师生问题,增进师生对信息化的了解,增加信息办与师生沟通的渠道。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5学雷锋日知识问答”扫码答题环节,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参与者普及信息化服务及网络安全常识。值得一提的是,题目和回答均采用了中英双语,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加友好的参与体验。同时,信息办还特意准备了一份“留学生信息化建设调研问卷”,用心倾听留学生的意见建议,以期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一顶顶红色帐篷,如同人们心中的一抹“志愿红”,感染着每一位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学雷锋,不止于一时一事,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在思想上根植雷锋精神,在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信息办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师生的宗旨,将雷锋精神深植于心中,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稳定的信息化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我们向雷锋同志看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共同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